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2023-01-10 22:24:03 字号: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图片

1月1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1月1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会议确认由全省15个选举单位依法选举产生的755名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有效,原则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文件。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建辉、张剑飞、杨维刚、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迎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晓科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确认的755名省十四届人大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105名,占代表总数的13.91%;妇女代表238名,占代表总数的31.52%;归侨侨眷代表12名,占代表总数的1.59%;工人代表41名,占代表总数的5.43%;农民代表120名,占代表总数的15.89%;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33名,占代表总数的17.62%;党政领导干部代表237名,占代表总数的31.39%;党外代表人士代表85名,占代表总数的11.26%;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107名,占代表总数的14.17%;解放军和武警代表27名,占代表总数的3.58%;其他代表5名,占代表总数的0.66%。同时,中共党员代表471名,占代表总数的62.38%;非中共党员代表284名,占代表总数的37.62%。此外,有216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连任,占代表总数的28.61%。

会议原则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关于设立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图片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个别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