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不驻会的常委会专职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23-03-16 22:58:15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不驻会的常委会专职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图片


图片

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不驻会的常委会专职委员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并讲话。

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不驻会的常委会专职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张剑飞,秘书长王晓科出席。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省人大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乌兰说,省委书记沈晓明从“六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特点,部署强调了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七项重点任务”。全省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好、用心领悟透、全力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乌兰指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是常委会行权履职的主体,要发挥“专”的优势,立足专业优势、经验优势、专职优势凝聚常委会委员特别是专职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常委会履职质量。要提升“专”的质效,妥善处理好“专和精”的关系,认真开好会、建好言,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敢监督、真监督、善监督。要夯实“专”的基础,静心学习,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潜心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全心投入,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

不驻会的常委会专职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奕樊 摄影:彭团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