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3-17 09:06:29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图片


图片

3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图片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加快“清廉人大”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四个机关”建设见到新气象。

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彭国甫,党组成员谢建辉、陈文浩,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科出席。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志强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王晓科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乌兰对2022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两会,赋予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时代内涵。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去年以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责任,机关风更清、气更正。

乌兰从八个方面分析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她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四个机关”建设有机贯通,要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上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理论修养,坚持对标对表、注重实干实效,着力建设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要将人大之智、人大之力汇聚到推进“清廉湖南”建设中来,因应优化法治供给,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建设施治有体、担当有为的国家权力机关。要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周期管理”方式融入到打造过硬人大工作队伍中来,从严推进纪律建设,涵养机关廉洁文化,营造良好环境氛围,着力建设风清气正、勤廉干事的工作机关。要将反四风、正作风体现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上来,深入分析、找准症结、精准发力,通过不断改进作风更好地联系服务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着力建设紧接地气、为民造福的代表机关。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张可可

编辑:曹玉玲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