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3-15 17:49:47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3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3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主持会议,副主任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党组成员谢建辉、陈文浩,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

会上,胡旭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陈飞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图片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乌兰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圆满顺利,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会议期间,湖南代表团全体代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大会各项议程,坚定讲政治、开出了好效果,履职敢担当、展示了好风采,严格守纪律、保持了好会风,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

乌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省人大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突出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面临的形势任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时代要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真正掌握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立即行动起来,为全省人大系统当标杆、作示范,在学习领悟上深一层,把大会精神学精学透,在宣传阐释上先一步,把大会精神讲准讲活,在贯彻执行上强一招,把大会精神落细落实。要扛牢主责、做强主业,在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彰显人大担当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找准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个必由之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基点、“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个必然要求、“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上彰显人大之为。要树立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中干出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的新样子新气象。要强化党建抓落实,明晰责任抓落实,注重质效抓落实,协调联动抓落实,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抓紧干,真正在落实中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王怡茜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