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
2021-02-02 22:29:41 字号:

图片

2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

图片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先后主持会议。

2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有关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先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主题重大、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抓好贯彻落实。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理解“三个新”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要更加自觉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进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依法保障和促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人大力量。要注重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领导的重大要求,不断提高领导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研究了2月份主任会议有关事项,听取了关于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关于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